轉載媒體報導

汽車雷達技術論壇 DEKRA德凱分享先進毫米波雷達測試認證精準達陣

2022年7月22日
感測器是發展自駕車所需的核心技術,毫米波雷達、LiDAR的特性不同,結合多種感測器的長處,搭配嚴謹的測試方案,便能提升汽車系統感測的精準度。在6月中旬與新通訊元件雜誌主辦的「新一代汽車雷達技術論壇」,由新通訊元件雜誌主辦的「新一代汽車雷達技術開發與應用研討會」,特別邀請雷達感測相關領域業者與技術專家,分享最新汽車雷達技術進展與解決方案發展動態。
DEKRA德凱也獲邀在此次研討會中分享,由EMC&RF法規 資深經理李訓銘主講「先進毫米波雷達測試認證精準達陣」,李訓銘表示,ADAS系統裡面有多個感測器,例如超音波感測器常見用於倒車偵測、攝影鏡頭的數位處理能力佳、雷達則用於盲點偵測與遠距離偵測。
不僅如此,每個感測器的特性不同,鏡頭主要用於車道辨識,其影像的表現良好,但是在天候因素不佳時,效能會大幅下降。雷達則可以提供3D影像,適用於夜間、速度與遠距偵測。近期受到關注的包含熱成像感測器,透過類似於紅外線的感測原理,增加駕駛與用路人夜間的行車安全。
他也表示,物聯網(IoT)雷達應用多數用於測速,或是位面探測,駕駛能藉此得知油量,此外汽車雷達則普遍應用在ADAS中。FCC法規針對76~81GHz的汽車雷達制定相關規範,其中天線產品需要申請FCC ID,必須依照FCC的規範測試。另外,最大許可暴露量(MPE)及能源密度也需要經過實際測試。
最後,李訓銘強調,DEKRA德凱可提供完整車聯網測試認證解決方案,包含網路安全、功能安全、EMC/RF測試、場域測試、產品安全測試、產品認證等,可同時測試DSRC、C-V2X兩大車聯網通訊技術標準,更提供全台獨家的eCall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