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高性能、高可靠!黑芝麻智慧獲得DEKRA德凱全球首張ASPICE CL2認證證書

2021年12月27日
黑芝麻智慧聯合創始人兼COO劉衛紅(左)與DEKRA德凱功能安全全球高級副總裁Gerhard Rieger(右)
近日,黑芝麻智慧宣佈獲得DEKRA德凱全球首張ASPICE CL2級認證證書,這表示黑芝麻智慧的軟體發展及品質管控達到了國際領先水準,率先成為ASPICE CL2認證的車規級自動駕駛計算晶片和平台研發產品供應商。
黑芝麻智慧聯合創始人兼COO劉衛紅先生,DEKRA德凱功能安全全球高級副總裁Gerhard Rieger先生等在現場出席見證了這一重要時刻。同時,DEKRA德凱ASPICE和功能安全首席顧問Ganesh Kumar先生,DEKRA德凱全球功能安全及網路安全經理黃浩鈿先生線上共同參與此次頒證儀式。
ASPICE 全稱是“Automotive Software Process Improvement and Capacity Determination”,即汽車軟體過程改進及能力評定,是汽車行業用於評價軟體發展團隊的研發能力水準的模型框架,也是國際標準組織(ISO)和國際電子電機委員會(IEC)的聯合標準之一。ASPICE評估認證基於Automotive SPICE PAM/PRM模型,對汽車電子嵌入式軟體系統專案進行過程能力評價,可用於研發組織內部過程改進的起始標記位元和目標驗證,從而指導高標準的軟體發展流程。目前,國際公認ASPICE是含金量最高的軟體發展「通行證」。
2020年9月,黑芝麻智慧發佈的FAD全自動駕駛計算平台,算力可達116TOPS-232TOPS,具備感知、定位、感測器融合、路徑規劃以及車輛控制功能,可以滿足包括TJP (Traffic Jam Pilot)、HWP(High Way Pilot)、CP(Car Park Pilot)等完整L2+/L3級智能駕駛場景的需求。基於FAD平台,搭載的自研RTOS,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具備高即時高可靠的特性,並擁有完整的應用體系,能夠助力自動駕駛安全可靠的商用落地。此次,DEKRA德凱專家組對黑芝麻智慧華山二號A1000自動駕駛計算晶片組成的FAD全自動駕駛平台及搭載的自研RTOS項目進行了ASPICE VDA scope的審核,認證其產品在系統開發,軟體設計,管理層面都達到業界領先水準。
黑芝麻智能聯合創始人兼COO劉衛紅表示,「深耕車規級大算力自動駕駛計算晶片領域,黑芝麻智慧深知質量品質對於客戶交付的重要性。作為國內首家集結功能安全專家認證、功能安全流程認證 、產品符合性的自動駕駛計算晶片公司,此次通過EAST瀚頤的ASPICE團隊專業諮詢支持,順利獲得DEKRA德凱ASPICE CL2級認證證書,表明黑芝麻智慧已經搭建起完善且全面的研發及品質管控體系。黑芝麻智慧將持續優化開發、交付全流程,真正保證在現在和未來均能輸出高品質、高標準、高性能的自動駕駛平台化方案及產品,以更安全的技術和產品引領行業創新,賦能客戶及全行業。」
DEKRA德凱功能安全全球高級副總裁Gerhard Rieger先生表示:「隨著智慧駕駛和新能源汽車的到來,汽車廠商開始加速擁抱數位化轉型升級,軟體在汽車產品中承擔或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此次黑芝麻智慧順利通過ASPICE CL2級別認證,這意味著,其在車規級自動駕駛計算晶片和平台研發已經達到國際水準,具備了為全球主機廠合作夥伴和Tier 1供應商提供高標準、更安全的軟體技術方案和客制化服務的能力。DEKRA德凱將繼續協助黑芝麻智慧以良好的軟體品質管控流程,為全球客戶提供更高技術水準、更高品質保障的產品和服務。」
秉持著用芯賦能未來出行的準則,黑芝麻智慧以安全可靠的車規級大算力自動駕駛晶片助力行業向前。未來,黑芝麻智慧將持續優化產品開發流程,始終堅持把自動駕駛系統的安全性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在不斷推進自動駕駛技術創新的同時,以強大的技術優勢和可靠的安全性能,以更高的標準引領行業發展,真正以值得信賴的產品服務解決方案賦能客戶及合作夥伴發展。
作為專業的功能安全和資訊安全技術服務機構,DEKRA德凱秉持一站式服務理念,綜合性地考慮功能安全、資訊安全以及SOTIF預期功能安全等,在汽車電子領域內為客戶提供包含ISO 26262 / IEC 61508 功能安全、ISO/SAE 21434 / SAE J3061 道路車輛網路安全、ISO 27001 / TISAX汽車行業資訊安全評估標準、Automotive SPICE軟體發展成熟度模型等高端解決方案,以全球智慧共同應對挑戰,推動實現汽車產業轉型升級和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