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DEKRA德凱在台受邀參加自動駕駛推動經驗國際交流論壇

2019年3月04日
近日,由台灣電子電機同業公會與中華電信共同主辦的自動駕駛推動經驗國際交流論壇於台北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辦。DEKRA德凱作為全球最大的機動車檢驗檢測認證機構,受邀出席此交流論壇,以第三方檢測認證單位的觀點分享車聯網新世代的交通生態系統發展趨勢,包括電動車、無線通訊、車用電子以及車聯網資訊安全等議題。
DEKRA德凱集團東亞&南亞區總裁Stan Zurkiewicz先生受邀在論壇發表主題演講,除了分享DEKRA德凱於自動駕駛測試及車用電子零件認證領域的深厚經驗,並點出未來交通中的自動駕駛汽車及智慧交通世代當中無線網聯與資訊安全解決方案等話題。Stan Zurkiewicz先生表示道:“隨著自動駕駛、無線通訊技術與數位化應用的快速發展,汽車行業正經歷著前所未有的變革。身為全球最大的機動車檢測機構DEKRA德凱了解要滿足未來的行車安全,需要多樣化的專業檢測技術與經驗;這是新世代的挑戰,同時也是展現我們專業服務的最佳時機。"
由於車輛之間與基礎設施的相互溝通更為頻繁,為了提供安全可靠的檢測服務,需要各種科技的融合解決方案。而DEKRA德凱預見了行車未來的大趨勢,從硬體端的車用電子、可靠性到無線通訊及資訊安全的軟體實力,進而到電動車的發展,已經萬事俱全。DEKRA德凱亦積極與各技術領先廠商合作,在歐洲於德國電信巨頭-德國電信公司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於歐洲最大的自駕車測試場地勞希茨賽道搭建符合未來行車交通的 5G 平臺。我們也希望能夠在亞太市場與各地產業先進建立合作關係,提供全面綜合性的技術測試需求因應未來車潮流。”
DEKRA德凱已經建立了互聯互通及自動駕駛全球測試網路,除了於2017年在新竹成立IoV實驗室部署V2X測試服務,亦持續拓展車聯網測試能量,建構545公頃(約700個足球場)的德國克萊特維茨自動駕駛測試中心、專注於資訊安全的西班牙全新互聯互通汽車研發中心以及位於中國、荷蘭及德國的電動汽車整車與零部件測試中心,提供全方位的未來機動車檢測服務。我們在汽車行業擁有豐富的經驗,快速應對市場技術趨勢和需求的變化,提供針對未來車聯網世界高安全性的服務方案,致力於保障未來汽車生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