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DEKRA德凱在旗下勞希茨賽道成功舉辦首次5GAA互通性測試活動

2019年5月09日
近日,全球專業機構DEKRA德凱在旗下的勞希茨賽道成功舉辦首次5GAA互通性測試活動。此次活動的圓滿完成,是C-V2X推進商業化重要的一步。
5GAA(5G Automotive Association)是全球性的跨行業組織,由來自汽車、技術和電信行業的公司組成,共同為未來的移動和運輸服務開發端到端的解決方案。此次5GAA的成員齊聚全球最大的獨立測試賽道之一的DEKRA德凱勞希茨賽道,共同參加互通性測試。
此次組織交互操作測試活動的目的是為了評估來自不同供應商的設備之間在不同情況和應用程式領域的互通性。研究人員發現,249個安全測試案例中,96%的案例成功地使用了歐洲ETSI標準和美國IEEE/SAE標準,可以說,5G互通性已達到卓越水準。
此次參與測試活動的企業包括高通、華為、哈曼(三星)、Commsignia、Savari、Cohda Wireless、沃達豐汽車、福特等多家跨國公司。活動彙集了5GAA C-V2X領域的專家來進行實際測試,所有參與者都認為持續一周的測試活動非常成功。此次活動也表明了,許多C-V2X產品已經成熟,並且可以為現今已經存在的連接和自動化的生態系統提供商業支援。
DEKRA德凱高級副總裁,汽車和互聯互通測試技術服務管理技術主管Thomas Jäger先生表示:“DEKRA德凱非常榮幸能夠在我們獨一無二的一流的車輛測試中心舉辦這個重要的5GAA活動。在克萊特維茨,我們搭建了眾多現實生活中的場景,這些場景對互聯互通和自動駕駛非常重要,也非常適合5GAA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