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DEKRA德凱提供資通訊供應鏈最完整5G測試認證加值解決方案

2020年4月28日 數字 & 產品解決方案

DEKRA德凱台灣提供物聯網、車聯網、網通類產品5G測試認證服務

世界知名的專業檢測認證機構DEKRA德凱,即日起推出領先全台的資通訊供應鏈最完整5G測試加值解決方案,範圍涵蓋晶圓、零組件、模組、終端設備及產品,致力於提供物聯網、車聯網、網通類產品測試服務。除此之外,DEKRA德凱更大力延攬業界資深技術專家,無論是符合電信營運商各家規範的認證,或是根據3GPP所制定的標準認證,皆能協助客戶修正準產品軟體、加快上市時程、降低整體成本,在5G時代裡占有一席之地,抓緊龐大商機。
致力於5G關鍵技術無線通訊測試 德美日儀器分散風險
「5G應用百花齊放,而無線通訊正是5G應用發展關鍵技術,DEKRA德凱將超乎同業規格,提供客戶的不僅是測試服務及報告,而是範圍橫跨資通訊供應鏈上中下游的全面解決方案,測試認證、各國市場准入、專家諮詢、錯誤分析、改善建議等一站式服務,協助客戶產業升級、搶攻5G市場!」DEKRA德凱台灣Connectivity資深總監陳銘鴻說,目前提供的5G測試認證包含各國法規如FCC、CE、ISED、NCC等強制性測試、PTCRB及GCF一致性測試、歐洲新車強制配備eCall及其下一代NGeCall、專用短程通訊技術DSRC、蜂巢式車聯網通訊技術C-V2X等。
因目前5G晶片及模組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常有與市面上其中一種或多種測試儀器無法相容的問題,為降低風險並提供客戶多元解決方案,DEKRA德凱更領先全台,同時購入三大測試儀器商德商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美商是德科技(Keysight)、日商安立知(Anritsu)的測試儀器。
台灣車聯網測試里程碑 全台唯一eCall測試
原為德國機動車監督協會的DEKRA德凱集團成立近一世紀,發展至今已是全球最大車輛檢測機構,近十年來跨足無線測試領域,核心市場包含車聯網、物聯網、網通類產品,此次於台灣的5G投資重點則聚焦於車聯網,包含全台僅此一家的eCall緊急呼叫系統及建立在LTE及5G基礎上的下一代NGeCall測試,可測試晶片、模組、零組件、車載資訊系統。
DEKRA德凱亦同時投資車聯網兩大通訊技術標準DSRC及C-V2X測試儀器,是台灣最早跨入C-V2X蜂巢式車聯網的第三方實驗室。「DEKRA德凱以車輛檢測起家,我們很榮幸能推出全台獨有的eCall及NGeCall測試,且同時引進DSRC及C-V2X測試,並藉助全球大數據資料庫與六大洲的豐富經驗,推出5G車聯網加值測試認證解決方案,寫下台灣車聯網測試里程碑!」DEKRA德凱東亞及南亞區高級副總裁暨台灣董事總經理Kilian Avilés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