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KRA德凱集團新聞

DEKRA德凱收購Movon韓國測試業務,再度拓展機動車檢測認證版圖

2020年9月16日 數字 & 產品解決方案

2020年8月31日,全球專業第三方機構DEKRA德凱集團和Movon公司簽署協議,收購該公司韓國電磁相容(EMC)和射頻(RF)測試業務。此次收購使DEKRA德凱進一步擴大了EMC/RF測試領域的全球服務網路,打造差異化競爭優勢。

DEKRA e.V.和DEKRA SE管理委員會主席、DEKRA德凱集團執行長Stefan Kölbl表示:電動化、智慧化、聯網化引領的產業發展大趨勢下,越來越多的車商開始勇於採用新技術、新概念。如今,電子系統幾乎佔據了整個汽車產業鏈加值的50%,而且這個數字還在逐年上升。全球EMC和RF測試需求也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預計全球市場規模超過20億歐元。收購Movon韓國實驗室是我們建構全球汽車測試網路的重要策略之一。我們預計未來幾年內,亞洲市場的EMC和RF測試業務會出現強力成長,年成長率將達到兩位數。此次收購將支持DEKRA德凱不斷拓展的全球測試網路,進一步提升亞洲這個重要戰略市場的占有率。
Movon公司在汽車電子EMC和RF測試領域擁有多年經驗,致力為全球知名汽車製造商和韓國本土重要汽車電子零件供應商提供專業、高效率和優質的測試認證服務。作為該領域的戰略參與者,Movon在韓國擁有強大的市場地位,並得到全球領先汽車廠商的高度認可。Movon公司也是韓國唯一獲得眾多知名海內外整車製造商認可的電磁相容測試實驗室,其中包括福斯、通用、福特、FCA、Jaguar Land Rover、馬自達和Hyundai等。除了EMC和RF測試,亦擁有逾190國的行動設備和無線電設備的國際認證和電子產品認證資格。
「透過最先進的測試技術、最精密的測試設備和最完善的認可資格,我們不僅能服務消費電子和物聯網產品,也提供從電動自行車到電動汽車整車的所有汽車電子測試。」專案主要負責人、DEKRA SE管理委員會服務、創新和IT負責人及DEKRA德凱集團技術長Ivo Rauh強調。
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電子產品,讓人置身電磁波的環境中。而5G高頻率的引入、IoT設備數量暴增,以及各種智慧硬體的功能升級,都在讓我們所處的電磁環境變得愈加複雜。在這樣的大背景下,電子設備必須擁有卓越的性能並符合法規要求,在複雜的電磁環境中保證整個系統的穩定工作,不會受到一點干擾就影響性能;同時電子設備也要具備良好的「外交能力」,不對外部環境中的其他電子設備造成過大的干擾,確保各種設備的正確運行和使用者安全。
「嚴格的測試和檢驗可以防止因電磁對車載電子設備(所有駕駛輔助系統,如刹車或刹車輔助、ABS、安全氣囊等)的影響而導致的故障、不安全操作和事故,」Stefan Kölbl說。「未來自動化程度和網聯化程度越來越高,進行EMC和RF測試就顯得越發重要,測試對於此類事故的預防具有關鍵的作用。」
DEKRA德凱目前已經在韓國首爾拓展產品安全測試業務,特別是在防爆安全測試方面。此次收購將進一步拓展DEKRA德凱的測試能力和服務網路,為企業提供廣泛且卓越的專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