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DEKRA德凱獲CharIN認可,成為首批電動汽車充電站互通性認證實驗室

2021年8月03日 數字 & 產品解決方案
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的端到端測試,尤其是互通性認證,對駕駛者獲得完美便捷的充電體驗非常重要。 DEKRA德凱成功獲得CharIN認可,成為前兩家取得認證的測試實驗室之一。因此,DEKRA德凱可進行聯合充電系統 (CCS) 基礎一致性測試,並為充電站頒發CCS基礎認證證書,幫助充電站提高互通性,從而提升用戶的充電體驗。
依據CharIN品質保證流程(QAP),DEKRA德凱展示出在測試執行和結果分析上的專業性,而獲得CharIN的認可。由CharIN成員公司的專家組成的評估委員會確認,DEKRA德凱具備測試相關的技術能力、測試設備和品質控制流程。
DEKRA德凱產品測試服務安全測試業務副總裁Beat Kreuter表示,「我們非常高興獲得 CharIN 的認可並能夠為電動汽車行業提供CCS 基礎認證。這進一步證實了DEKRA德凱在電動汽車測試和認證領域的全球領導者地位」。
「獲得這一認可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可以幫助我們擴大電動汽車充電站和基礎設施測試的服務範圍,並使DEKRA德凱成為該領域的全球領先企業之一。 DEKRA德凱致力於實現一個安全、可靠和可持續發展的世界,其中電動汽車是基石。我們感謝CharIN及其成員的大力合作,這在過去幾年中一直非常順利」,DEKRA德凱產品測試執行副總裁Fernando E. Hardasmal 說。
直流充電站製造商可以申請CharIN CCS基礎認證,該證書將在 CharIN 認可的測試實驗室(如DEKRA德凱)測試成功後頒發。 CharIN 計畫將CCS確立為全球標準,使互通性充電成為生態系統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得到了許多歐洲、北美和亞洲汽車製造商的支持。Charging Interface Initiative e.V. (簡稱CharIN e.V.) 是一個註冊協會,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行業內的200多個成員。
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的端到端測試,包括測試電動汽車、充電站和後台之間的通信安全,是DEKRA德凱擁有的獨特能力之一。 DEKRA德凱可以為電動汽車、充電站及其「後台」提供測試。「後台」包括電網營運商和能源分銷商以及管理充電卡的行動服務營運商,和充電點營運商 (CPO)。 測試服務包括互通性測試、一致性測試、安全性測試、無線測試、電磁相容性 (EMC) 和網路安全測試。
在獲得 CharIN 的認可之後,DEKRA德凱位於荷蘭阿納姆的實驗室將成為世界上最全面的電動汽車充電站測試實驗室之一,支持所有主要的電動汽車供電設備 (EVSE) 標準,例如 CharIN ( CCS)、EV READY、CHAdeMO、OCPP (Open Charge Point Protocol) 和 ISO 15118,充電功率高達 360 kW。DEKRA德凱亞太區和北美也將持續投資發展並獲得更多認可,為電動汽車充電設施提供完善的測試與認證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