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子雜誌》德凱提供eCall測試 車聯網測試創里程碑

轉載《新電子雜誌》報導 2020.04.23

德凱(DEKRA)日前宣布即日起提供物聯網、車聯網、網通類產品5G測試認證服務,尤其在車聯網領域,更提供歐洲新車強制配備eCall緊急呼叫系統及其下一代NGeCall測試、車聯網兩大通訊技術標準DSRC及C-V2X測試,寫下台灣車聯網測試里程碑。
德凱東亞及南亞區資深副總裁暨台灣董事總經理Kilian Avilés表示,該公司也大動作延攬業界資深軟體技術專家,積極提供檢測認證加值解決方案,無論是符合電信營運商各家規範的認證,或是根據3GPP所制定的標準認證,皆能協助客戶提升產品研發動能、加快偵錯除錯速度、縮短產品上市時間,讓客戶在日新月異、競爭激烈的5G市場中搶占先機。
擁有近百年悠久歷史的德凱集團,前身為德國機動車監督協會,以車輛檢測起家,現為全球最大車輛檢測機構,近十年來跨足無線測試領域,以車聯網為主要發展核心。此次集團於台灣的5G投資重點亦聚焦於車聯網,包含全台唯一的eCall及建立在4G LTE及5G基礎上的下一代NGeCall測試,可測試晶片、模組、零組件、車載資訊系統(Telematics Box, T-Box)等產品,提供組件級(Component)及獨立技術單元(STU)兩個等級的認證測試,並藉助其大數據資料庫與全球逾60國的豐富經驗,推出最專業可靠的車聯網測試認證解決方案。此外,德凱亦同時投資車聯網兩大通訊技術標準DSRC及C-V2X測試儀器,是台灣最早跨入C-V2X蜂巢式車聯網的第三方實驗室,也是全台可同時測試DSRC及C-V2X兩大標準的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