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16 研討會】新一代汽車雷達技術開發與應用

2022年6月16日
隨著自駕車熱潮升溫,用於準確測量目標距離和速度的毫米波雷達(mmWave),成為不可欠缺的感測要件之一,現階段毫米波雷達已可協助在汽車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中,達到輔助自動煞車系統(AEB)以及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ACC)功能。未來從L2+邁向更高等級自駕,需要增加的雷達感測器可能多達十顆以上,整體的規格要求與設計挑戰也更高,促使雷達技術不斷朝向更多功能應用與更高精準度進化。舉例來說,近期市場上已有業者推出4D成像雷達方案,可實現更高解析度與精確的環境地圖繪製和場景感知。
本次活動邀集雷達感測相關領域業者與技術專家,分享最新汽車雷達技術進展與解決方案發展動態,同時介紹如何善用模擬與量測工具來確保應用開發成效和品質,並剖析產品驗證的實務流程,是車用半導體與車用電子開發商不可錯過的精彩技術盛會,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課程大綱
時間議程主講者
12:50-13:30報到與開場 
13:30-13:50助攻全自動駕駛願景
汽車雷達感測邁向新世代
為昇科科技
技術長 蔡青翰
13:50-14:30汽車雷達設計及功能驗證暨ADAS演算法訓練之突破創新是德科技(Keysight)
技術專家 蘇千翔
14:30-14:50中場休息
14:50-15:20多尺度模擬工具全面奧援
高頻雷達(陣列)天線設計省時高效
士盟科技
技術副理 林濬弘
15:20-15:50 緊跟國際法規與標準
先進毫米波雷達測試認證精準達陣
德凱認證
EMC&RF法規 資深經理李訓銘
15:50-16:20實現更高感測解析/精準度
固態光學雷達技術大躍進
國立中興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專案助理教授 劉浚年博士
16:20~ 散會

課程資訊

  • 主辦單位:新通訊元件雜誌
  • 日 期: 2022年6月16日(星期四) 13:00 - 16:20
  • 地 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01廳(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 點擊前往報名
  • 費 用: 免費

    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講師資訊

李訓銘James Lee
現任DEKRA德凱台灣 EMC&RF法規 資深經理
  • 在EMC、無線射頻設備、汽車電子的產品測試和認證領域,以及品質管理體系擁有超過20年的專業經驗。
  • 目前擔任DEKRA的資深經理,領導RF/EMC監管服務並開發新技術,如: ADAS、C-V2X 、 UWB 、 RFID 、 LoRA 、藍牙、 Wi-Fi 、 3G 、 4G 、 CAT-M 、 NB-IoT和5G N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