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Petra Finke女士接任數位長(CDO)

2023年6月30日

DEKRA德凱執行長(CEO)Stan Zurkiewicz表示:「非常高興Petra Finke女士加入我們,成為DEKRA德凱董事會成員。Petra是一位真正的IT和數位化領導者,無論是在專業知識還是領導力方面都非常出色。祝福她在DEKRA德凱擁有一個好的開始。如今我們處於一個關鍵時刻,在邁入人工智慧驅動的創新時代的過程中,Petra Finke女士和她的團隊將不斷提升DEKRA德凱的數位化水平,這將為大家和我們的客戶帶來信心,確保他們在數位時代依然享有安全保障。」

  • 自2023年7月1日起,Petra Finke女士擔任DEKRA德凱的數位長(CDO)。該新設立的職位旨在加速DEKRA德凱的數位化轉型,包括開發新的數位化商業模式和對現有服務組合進行數位化變革。
  • 人工智慧和遠端服務將徹底改變測試、檢驗認證行業的服務模式,DEKRA德凱打算走在這場變革的最前沿。
  • 通過這一任命,DEKRA德凱強調其明確的目標,即成為未來移動、可持續發展和網路安全領域全球領先的測試、檢驗認證機構。
Petra Finke表示道:「我期待我的領導力和數位化專業知識能給DEKRA德凱帶來貢獻,幫助 DEKRA 實現數位化未來轉型。DEKRA德凱是一家非常出色的組織,在多個行業和技術領域都是全球市場領導者。我非常高興能成為團隊的一員,共同塑造DEKRA德凱的未來。」
DEKRA德凱在四月初已經宣布了這項董事會任命。Petra Finke女士與新接任營運長(COO)的Peter Laursen先生一起,與執行長(CEO)Stan Zurkiewicz先生和財務長(CFO)Wolfgang Linsenmaier先生一同組成了DEKRA SE的董事會。
Petra Finke女士(55歲)之前任職於Rhenus Group,在該公司曾擔任多種管理職位超過20年。在她作為Rhenus Freight Logistics的全球資訊長並負責全球資訊科技和數位化時,成功地將公司的異質IT和過程轉變為分佈式、基於雲端數位生態系統。此外,在她擔任Rhenus Freight Network GmbH的執行長期間,將剛公司打造為全球網路的IT服務和顧問中心,開發了數位化解決方案並優化了物流價值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