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DEKRA德凱ARGIS檢測機器人首秀國內核電領域

2019年3月01日
繼DEKRA德凱完成了杭州蕭山發電廠4號機組發電機定子膛內機器人檢測項目之後,近日,DEKRA德凱又順利完成了國內首個核電站發電機不抽轉子機器人檢測工作。此次也是國內核電領域首次採用DEKRA德凱發電機不抽轉子檢測技術(ARGIS)的進行發電機檢查。
以往發電機在抽出轉子後才能對其進行定轉子外觀檢查、定子槽楔鬆動檢查以及鐵芯損傷電磁感應檢測等工作。然而抽穿轉子工作耗時長、人力物力成本高、而且有損壞發電機的風險。此次首次應用由DEKRA德凱自主研發的適用於電站發電機結構特點的不抽轉子機器人檢查技術,檢測歷時36小時,檢查結果符合預期,圓滿完成本次大修中發電機不抽轉子狀態下的檢測工作。
DEKRA德凱工業檢測中國區總經理沈昱女士表示道:“核電站發電機檢修在安全方面有著更高的要求,我們的工程師都經過了嚴格的安全和防異物的培訓、考核和授權。同時,我們又根據核電轉子的結構特點特殊定制了檢測機器人及相應檢測方案。針對實施期間可能存在的風險,DEKRA德凱制定了相應預案。”
DEKRA德凱發電機抽轉子檢測技術不僅省時省力,降低成本,縮短大修工期,同時也為後期對發電機狀態診斷與評估、維修策略優化等領域的全面應用提供了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