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報導

DEKRA德凱全力參與 資通訊業界盛事Keysight World圓滿落幕

2020年8月12日 數字 & 產品解決方案

洞悉車聯網通訊技術與關鍵測試解決方案

台灣資通訊業界盛事之一Keysight World 2020是德科技電子量測論壇8月6日於台北萬豪酒店盛大舉行,吸引近千名觀眾到場參與,除了邀請產官學界專家擔任講者的實體論壇外,現場亦有5G、IoT、汽車新能源、高速數位與先進量測五大展區,包含實機展示與攤位體驗,呈現各關鍵技術領域的解決方案。DEKRA德凱亦受邀演講,擔任汽車電子(Automotive)場次唯一業界客座講師,由DEKRA德凱東亞及南亞區總工程師辦公室EMC/RF技術處資深總監蕭鴻凱帶領觀眾「洞悉車聯網通訊技術與關鍵測試解決方案」。
演講開始,蕭鴻凱先簡單介紹了DEKRA德凱集團及台灣服務項目,「DEKRA德凱台灣提供一站式的產品測試認證服務,從產品設計的安全測試,如電氣安全、功能安全、可靠度及失效測試等,接著則是EMC/RF測試及一致性測試、互操作性測試、營運商入網測試等無線測試,測試完成後則協助廠商取得各國的認證,最後則是進入各國市場必備的國際認證。」接著進入正題,從大幅推動車聯網發展的5G開始,剖析Release 15及Release 16規格,更進一步分析因疫情而延遲至2022年推出的R17規格。
「自駕車的出現,是為了提供更高的安全性、更好的油耗表現,以及更棒的駕駛體驗。」蕭鴻凱表示,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SAE)將自動駕駛定義為從人工駕駛(L0)到完全自動駕駛(L5)的六個級別,而DEKRA德凱目前提供全方位的自動駕駛及互聯駕駛的測試,分別在測試場域及實驗室進行測試。
針對V2X車聯網技術,蕭鴻凱則從其技術演進談起,從最早期因應緊急呼叫系統eCall,接著出現DSRC-WAVE/ITS-G5,2017年則推出C-V2X聯網場域,2018年底的5G無線技術則開啟車聯網的自駕車領域。「DSRC及C-V2X是車聯網現行兩大通訊技術標準,DSRC主要架構於IEEE802.11p之上,C-V2X則是根據3GPP LTE及其之後版本標準。」他表示。
蕭鴻凱也重點分析了車聯網及互聯駕駛主要測試認證要求,如OMNIAIR、DSRC-WAVE、ITS-G5、IEEE802.11p、GCF、PTCRB、5GAA等。「DEKRA德凱V2X解決方案包含全台獨家的eCall測試,我們也是台灣唯一能同時測試DSRC、C-V2X兩大車聯網通訊技術標準的實驗室!」他說。
DEKRA德凱亦在汽車電子(Automotive)展區設有攤位,重點展示5G、自駕汽車、未來移動、車聯網、產品測試等領域的完整測試與認證能量,現場更有資深技術專家及業務團隊提供測試認證諮詢服務,吸引數百名與會者參觀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