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德凱攜手宜特 一站式無線測試助攻5G發展

2020年2月14日 數字 & 產品解決方案

DEKRA德凱將與宜特再次展開策略聯盟

DEKRA德凱進一步擴充符合CTIA標準的天線效能OTA測試、Wi-Fi客製化效能測試等服務,積極進攻無線終端及4G、5G行動通訊測試認證市場。

國際知名第三方檢測認證機構DEKRA德凱在台灣宣佈,將與亞洲半導體驗證產業龍頭宜特(3289)再次展開策略聯盟,提供最完整的一站式無線通訊一致性測試服務,除了國際市場准入必備的強制性測試(如FCC、ISED、CE認證等)、行動通訊認證服務(如PTCRB、GCF等)、物聯網無線通訊相容性檢測服務(如Bluetooth、LoRa、Wi-Fi等),更進一步擴充符合CTIA標準的天線效能OTA測試、Wi-Fi客製化效能測試等服務,積極進攻無線終端及4G、5G行動通訊測試認證市場。
作為全球檢測認證產業最大的未上市專業機構,DEKRA德凱集團持續開發亞洲測試能力,擁有全球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及專業分工的台灣,自然也是其開拓重點市場之一。DEKRA德凱在台灣提供全面性物聯網及車聯網測試認證服務,自2015年與宜特科技合資成立專精於車用電子可靠度驗證的德凱宜特後,雙方便展開密不可分的策略合作,近來更持續整合DEKRA德凱及宜特科技的無線通訊檢測服務測試能量及實驗室,提供客戶最全面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同一時間,DEKRA德凱也以最高規格全面投資5G以及V2X測試認證設備,加快腳步完成測試環境的相關部署,預計近期將開始提供服務。
DEKRA德凱創立於1925年,業務遍佈全球,現於全球逾60國共有約46,000位員工,年營收連續16年正成長,2019年預計營業額將逾34.3億歐元(約新台幣1,150億元)。DEKRA德凱於台灣共有多處據點,分別位於林口、新竹及台北,共有EMC/RF實驗室、無線通訊一致性實驗室、車聯網實驗室、系統可靠度暨失效分析實驗室,提供EMC/RF強制性法規檢測服務、物聯網無線通訊相容性檢測服務、一站式車聯網檢測認證服務,及一站式LED、PCB、PCBA、系統可靠度驗證暨失效分析之服務。DEKRA德凱也提供電氣安全、功能安全、鐵道交通等檢測認證服務、全球市場准入服務。
宜特(3289)是半導體驗證產業中,亞洲最大、全球最完整的實驗室,亦是國際知名且具有公信力機構-IEC/IECQ、TAF認可的實驗室,同時也扮演獨立品質驗證第三方公正實驗室,提供故障分析、可靠度驗證、材料分析等,建構完整驗證與分析工程平台與全方位服務。客群囊括電子產業上游 IC 設計至中下游成品端,並建置車用電子驗證平台、高速傳輸訊號測試。2018年宜特科技營業額逾新台幣30.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