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澳洲CEO雜誌專訪】安全第一:Stan Zurkiewicz

2020年3月16日 數字 & 產品解決方案

DEKRA德凱集團執行副總裁Stan Zurkiewicz接受澳洲知名商業雜誌《CEO雜誌》專訪

「能於DEKRA德凱這樣一間不僅具有創新能力,並能實踐其以拯救人類生命為使命的公司服務,是我熱愛這份工作的原因。」DEKRA德凱集團執行副總裁曾牧說。

曾牧(Stan Zurkiewicz)是DEKRA德凱集團執行副總裁,負責管理集團於東亞及南亞的業務,管理區域包括中國、香港、台灣、日本、韓國和印度。這是一項艱鉅的工作,然而自他於2009年進入DEKRA德凱集團,他就已磨厲以須、做好準備。
「我是在DEKRA德凱收購KEMA Quality時加入公司的,這是一家專門提供電子產品(尤其是電力傳輸和配電設備)測試與認證服務的荷蘭公司。」曾牧回憶。
「當時我擔任KEMA Quality華南地區總經理,但在此之前,我曾於領先世界的瑞典-瑞士跨國公司ABB工作,該公司主要從事機器人、動力、重型機械及自動化技術領域的業務。我進入DEKRA德凱集團時,該公司正在尋找一位真正了解該區域並能與歐洲保持緊密聯繫的人,因為我們的總部位於德國斯圖加特。」
90多年來,DEKRA德凱一直致力於使世界變得更加安全,其經營理念是「安全是每個人的核心需求」。DEKRA德凱相信事故及意外都是可避免的,因此聚焦於為人們提供廣義的安全解決方案,無論是在家中、工作中或路途中。
這樣的使命宣言極其強烈,然而由此產生的價值卻是公司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曾牧說:「每當我想到DEKRA德凱的企業文化時,我看的是它的原始價值觀是如何定義的。」
「除了為產品、資產和流程的安全做出貢獻外,我們也與世界上最先進和要求最嚴格的組織合作,幫助他們將安全性作為其組織文化的核心。當然,我們對我們的員工也有責任。我們希望員工是安全的,但同時也是主動且解決方案導向的,並有信心尋找機會,而非一味等待指示。」
「我們也非常注重團隊合作,這是新員工加入公司時我們會明確強調的。團隊合作對於在全球各地擁有45,000名員工的我們而言至關重要。」
汽車產業正經歷著前所未有的顛覆,對於在該產業舉足輕重的全球性企業DEKRA而言,沒有什麼比創新更重要的事。
「我們發現生活和工作的方式迥異於以往。科技變革呈指數級成長,且我們全球營業額逾半來自汽車產業,而汽車行業處於不斷變化的狀態,我們需要保持領先地位。」 曾牧表示,為對應這種變化的速度,2019年初,我們實施了新的組織架構。「我們稱之為目標營運模式或TOM2020。該模式的核心是創建我們所謂的服務部門。這些強大的全球創新、數位化及研發部門,致力於提供特定服務。」
「創新」在曾牧與DEKRA未來中都扮演了關鍵的角色。「從企業的角度來看,我們將繼續將創新視為重中之重,我們在研發方面投入了大量資源,並著重於數位化及聯網車與電動車等尖端科技的實施。」曾牧強調。
從曾牧的角度來看,他對於推動創新業務進一步發展有著極度的熱情,但這只是他每天早上起床的動力之一。
「能於DEKRA德凱這樣一間不僅具有創新能力,並能實踐其以拯救人類生命為使命的公司服務,是我熱愛這份工作的原因。」曾牧說。
「然而,以客戶為導向、企業家精神和團隊合作精神也浸淫於我們的組織文化之中。我有幸與之共事的同仁們的素質與價值觀皆相當卓越,加上我們的區域管理團隊,這就是我們在過去幾年如此成功的原因。」
關於《CEO雜誌》
《CEO雜誌》是澳洲知名的針對CEO及高階管理層的商業雜誌。主題涵蓋領導力及創新,到健康、美體及改變生命的旅行等,其商業及生活主題的內容,對讀者進行了教育與啟發。《CEO雜誌》在深入的高階主管專訪中建立良好聲譽,介紹世界上一些最重要的商業領袖及執行長。這些受人尊敬的領導者提供的見解及想法,激勵了我們的讀者「非同凡想」並勇於挑戰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