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侯友宜參訪DEKRA德凱林口實驗室 感謝集團加碼投資新北

2019年11月21日 數字 & 產品解決方案

「感謝全球佈局的外商DEKRA德凱集團選擇林口發展電子檢測認證,更加碼投資於林口設立新總部,新北市政府已協助拿到建築執照,我們也將全力支持到完工啟用!」21日下午,新北市長侯友宜輕車簡行,拜訪全球檢測認證產業最大的未上市專業機構DEKRA德凱集團台灣據點之一的林口物聯網實驗室。

「感謝全球佈局的外商DEKRA德凱集團選擇林口發展電子檢測認證,更加碼投資於林口設立新總部,新北市政府已協助拿到建築執照,我們也將全力支持到完工啟用!」21日下午,新北市長侯友宜輕車簡行,在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何怡明、新北市政府新聞局局長蔣志薇、「林口阿姨」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科科長林芳良的陪同下,拜訪全球檢測認證產業最大的未上市專業機構DEKRA德凱集團台灣據點之一的林口物聯網實驗室。
在DEKRA德凱財務部副總經理吳得宏、EMC總監林介書、Connectivity資深總監陳銘鴻帶領下,侯友宜參觀了最具代表性的966電磁相容實驗室、RF測試實驗室及一致性LTE實驗室,對於一間造價近千萬元台幣的實驗室及一台動輒花費三、五千萬的儀器設備,他表示驚訝,「那你們投資5G檢測設備一台花費應該就破億了!」。
他謙稱,自己對檢測認證產業較不了解,但看到每間實驗室都亮著「使用中」的LED燈,覺得特別感動,顯示台灣電子業蓬勃發展,非常需要像DEKRA德凱這樣專業的第三方認證機構協助,讓客戶的電子產品可以在最短時間內與國際接軌、進入國際市場。「這也代表實驗室場地已經不夠滿足電子業客戶的需求!」侯友宜話鋒一轉,表示非常感謝DEKRA德凱集團在新北市加碼投資,在林口設立總部及實驗室,不但創造經濟價值,也帶來本地的就業機會,他非常感謝,也強調新北市將在未來的經濟發展中扮演更加積極的角色,並將全力協助目前興建中佔地近千坪的DEKRA德凱林口新總部排除所有障礙,盡速完工啟用。
DEKRA德凱集團業務遍佈全球,現於五大洲逾60國共有超過45,000位員工,2018年營業額逾1,100億元。集團目前於台灣共有四個據點,分別位於北投、林口及新竹,共有EMC/RF實驗室、無線通訊機電信一致性實驗室、車聯網實驗室、系統可靠度暨失效分析實驗室,提供EMC/RF強制性法規檢測服務,包括Wi-Fi、LoRa、Bluetooth等物聯網無線通訊相容性檢測服務,包含汽車EMC測試、軍用EMC測試、著名車廠測試要求等車聯網檢測服務,以及一站式LED、PCB、PCBA、系統可靠度驗證暨失效分析之服務。